close

今年過年去了趟巴黎,回程上海轉機時,嘴饞買了點零食來打發時間,哪知一試之下驚為天人,回到台灣一查才知道是對岸現今正火紅的麻辣花生「黃飛紅」。

黃飛紅麻辣花生正面 (一袋宗師黃飛紅的真面目)

回國之後本想既然對岸這麼有名,想必在台灣也不難找吧?誰知道,其中由於使用了一種名為甜菊糖苷的代糖成分,早年曾經被懷疑過有致癌的可能性,所以在台灣被列為禁止使用的成分,不過根據網路上的說法這個疑慮以近年的研究似乎並不正確。但也因為如此,所以此款零食就在台灣市面上絕跡。

後來我在市面上發現一款類似的產品,主打MIT,名字叫做「黃粒紅」,仔細一看,乖乖不得了,從頭到腳從裡到外抄了個十足十,連包裝排版跟內容介紹都像是同個媽生的一樣。過去咱們總是瞧不起對岸的山寨文化,總拿來當笑話看,但沒想到今日卻出現這番光景,讓人禁不住要擔心咱們總是引以為豪的軟實力還能撐的上幾年呢?八國聯軍都打到門口了我們還渾然不覺…

算了算了,這憂國憂民的事輪不到我這等貪嘴好吃的饞人煩心,還是回歸正題吧,到底是一代宗師「黃飛紅」武藝精純,還是華人巨星「黃粒紅」給力。論個頭,山東大漢個個碩大飽滿,南台灣小姑娘顯得嬌小的多。論口味,我覺得台灣的味道有點死鹹。論麻辣,對岸是麻中帶辣,香氣十足,台灣則是辣中有麻。本人是花椒控,所以我個人偏好的還是一代宗師「黃飛紅」。

最近,還是給我找到門路從上海弄了個一箱進來,原來價錢不貴,敢情之前是上海機場把人當盤子敲,算了,下次知道就好,接下來就是開箱啦~到底台灣哪找去?我不是賣花生的,所以不要問我,只能說網路無國界,很容易找到的。

 背面有清楚說明產地跟建議的吃法。

黃飛紅麻辣花生背面01黃飛紅麻辣花生背面02

果然是個頭大的山東大花生,配上花椒那麻酥酥的滋味真叫人凍未條~

黃飛紅麻辣花生 (麻~麻~麻~)

其他還有順便加價購買的香脆椒跟甜麻辣花生脆,還沒吃過,等吃過再來補心得。

黃飛紅香脆椒正面 黃飛紅香脆椒背面 

黃飛紅甜麻辣花生脆正面 黃飛紅甜麻辣花生脆背面 

闔家團圓大合照來啦~

黃飛紅大合照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然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